社區發展服務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發佈會社區發展服務對象為社會基層人士,特別是那些匱乏、弱勢及在社會上欠缺影響力之社群,服務範圍廣泛,包括鄰舍層面社區發展計劃,失業人士綜合服務計劃、單親家庭互助中心、職工發展計劃、婦女發展計劃、基層組織發展計劃、精神健康計劃與亞洲外地勞工、基層男士互助中心及城市農夫有機農場。

 

宗旨

社區發展服務鼓勵人們參與解決共同需要,並透過不斷的覺醒、參與、分享和分擔的歷程,致力建立更具人性化的社會,並向群體和社區推動了解、互助、彼此尊重與融合的訊息。

 

社區活動    社區活動    社區活動

 

成就

自六十年代起,明愛率先為基層人士提供社區組織的服務。每年,社區發展服務組織近 100 個居民小組,協助他們解決共同的需要,並動員超過 109,000 名居民參與社區活動。而失業人士綜合服務計劃共有 42,100 人次之失業人士參與,並成功為其中 600 多人推薦工作。明愛亦顧及在港外地勞工的需要,推出外地勞工服務計劃,每年有超過 10,000 名外地勞工參與活動。

 

隨著社會不斷改變,明愛先後推出不同的服務計劃,服務有特別需要的組群。這些計劃包括:

  • 於工業區設立職工中心
  • 設立婦女中心,關注女性權益,鼓勵女性積極投入社會
  • 推出失業人士綜合服務計劃及輔導熱線
  • 推出為亞洲勞工而設的服務計劃
  • 設立男士互助中心, 提升基層男性權益及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