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愛二零一八年度籌款運動閉幕典禮
2019-05-31

香港明愛二零一八年度籌款運動閉幕典禮

 

同心同行 再創歷史佳績

 

香港明愛二零一八年度籌款運動閉幕典禮已於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假堅道明愛大廈五樓禮堂圓滿舉行。本年度明愛籌款運動在籌委會及各界善長義工的共同努力下,籌得善款超過3550萬港元(詳見附表),再創歷史新高。

 

是次閉幕典禮邀得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明愛理事會主席曾慶文神父、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以及工銀亞洲副行政總裁梁銘謙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出席的嘉賓有明愛理事會委員蔡惠民神父、籌委會贊助人包括莊澤年先生、梁永鏗教授JP、蔡忠偉醫生、太子珠寶鐘錶公司代表朱鄧麗萍女士,以及「明愛之友」主席陳德權先生。典禮開始前大會播放本年度各項籌款活動的花絮片段,讓嘉賓重溫每個愉快、感恩的時刻。

 

曾慶文神父致歡迎辭時表示籌款運動的成功並非單靠機構的力量,最重要的是社會各界給予支持,以及合作伙伴的互相信任、齊心合力和同步前行。他期望以後歲月繼續得到各界的鼎力支持,與明愛攜手傳揚「以愛服務,締造希望」的精神。

 

其後,工銀亞洲副行政總裁梁銘謙先生代表提交籌款及核數師報告,並由湯漢樞機代表接受。而本年度近30個得獎學校、堂區及服務單位亦逐一在頒獎嘉賓手上接過獎項,場面熱鬧。

 

典禮尾聲由湯漢樞機帶領感恩祈禱,感謝天父的眷顧讓籌款運動順利舉行,把福傳團結的精神傳播得更廣更遠,亦勉勵主內弟兄姊妹要懂得常存謙卑的心,以行動來照顧他人,發揮敬主愛人的精神。

 

附表:二零一八年度香港明愛籌款運動報告

 

慈善賣物會 $6,899,951.38
慈善獎券 $13,159,920.00
「明愛之友」捐獻 $8,000,000.00
善長捐款及其他 $7,460,899.98
善款總額 $35,520,771.36

 

Self Photos / Files - 圖片一

工銀亞洲副行政總裁梁銘謙先生(右)提交籌款及核數師報告予湯漢樞機。

 

Self Photos / Files - 圖片二

「籌款成績最佳單位–金輝大獎」得主明愛醫院上下一心,為慈善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