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界捐贈 香港明愛支援明愛大家庭團結抗疫
2020-06-26

為響應教宗方濟各的呼籲,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彼此團結一致,向最貧窮和最脆弱的一群伸出援手,香港明愛自2020年3月起向明愛大家庭的成員提供了以下支援:

 

1. 支援意大利

意大利疫情嚴峻之時,向香港明愛請求支援,我們於2020年3月發起緊急募集,呼籲捐贈防疫物資及捐款幫助意大利解燃眉之急。感恩得到不少教友和市民的熱烈支持,所收集到的物資及善款已全數轉贈至以下機構:

 

1.1 國際明愛

  • 一共4箱口罩運送至國際明愛羅馬總部,他們除了預留少量供國際明愛辦事處使用之外,其餘送往梵蒂岡藥局,用於聖座及梵蒂岡的醫療服務。

 

  • 合共兩筆捐款,分別為50萬歐元及12萬歐元撥捐國際明愛,以支持應對新冠肺炎基金。

 

1.2  米蘭明愛

  • 約400箱防疫物資,包括口罩、手套、護目鏡及保護衣捐贈至米蘭明愛,並派發給當地居民、食堂、宿舍、商場及店鋪。

 

1.3  意大利明愛

  • 捐款30萬歐元予意大利明愛。

 

2. 支援西班牙

一共15箱口罩及20箱保護衣,經香港的西班牙商務署捐贈至方濟各會 Franciscanos de la Cruz Blanca。有關物資已分發至全國不同的療養院及庇護所。

 

3. 支援耶路撒冷明愛

捐贈2箱口罩及2萬美元予耶路撒冷明愛。

 

4. 支援非洲

4.1 南非克萊克斯多普明愛

  • 香港明愛收到克萊克斯多普教區主教的呼籲,於是捐贈了1.5萬美元予克萊克斯多普明愛。

 

4.2 埃塞俄比亞

  • 捐款8千美元予東非埃塞俄比亞的教區

 

5. 支援亞洲明愛的成員機構

5.1  捐贈3箱口罩予外蒙古明愛,及後應要求再捐贈第二批共5箱口罩。

 

5.2  捐贈45箱口罩予印尼明愛。

 

5.3  捐贈15箱口罩予哈薩克明愛。

 

5.4  捐款4千美元予斯里蘭卡明愛。

 

5.5  捐款5千美元予印度明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