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與發展

追求卓越,完善服務

明愛服務舊照片香港明愛 (明愛) 於1953年7月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創立。目標是為貧苦大眾提供救濟及康復服務。明愛因應戰後初期動盪的社會,向弱勢社群提供援助,解燃眉之急。明愛一直致力協助那些尋求自我發展及自力更生的巿民大眾。作為一個提供多元化社會服務的機構,明愛與時並進,發展及優化各項服務。在社會變遷和面對種種挑戰下,明愛仍然不斷追求卓越,完善服務。明愛服務範圍廣泛,主要包括社會工作、教育、醫療護理、社區發展與賓館及餐飲服務等。

 

 

背景與發展

 

明愛在6,500名全職同工以及逾萬名義工的長期支援下,透過約270個服務單位,在本港約150個地點為巿民提供不同的服務。明愛每年的經常開支預算超過20億港元。雖然不少服務均獲得政府的資助,明愛仍需要向參與計劃或使用服務的人士收取費用,補貼不足的經費。與此同時,明愛也有賴各方的捐獻和各項籌款活動,以維持必須的優質服務。明愛一方面獲得公益金撥款,另一方面亦積極參與公益金的活動。感激各界的支持,好讓明愛無須全面倚賴政府,從而取得 一定程度的彈性,開展其他有意義的服務,惠及徬徨無助的人士。

 

正確的工作方針、員工的努力付出、義工的無私奉獻、受助者的堅定信念以及恩人的樂善好施,使明愛能夠維持優質的全人服務,並默默地奠定在社會服務界的地位。

 

香港明愛是國際明愛165個成員組織之一。國際明愛服務範圍遍達全球200多個國家。每個明愛組織皆肩負重大的使命 : 共建一個擺脫貧困、消除隔膜的社群﹔共建一個人人平等、充滿愛心的融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