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愛獲麥當勞捐贈300萬元餐券 支援基層家庭抗疫
2022-03-21

第五波疫情持續,不少食物價格急升,加上各行各業出現停工停業的情況,基層市民生計大受影響。面對嚴峻的社會狀況,不少善心企業紛紛伸出援手,與香港明愛緊密合作,透過即時和到位的支援,助有需要的市民渡過難關。

 

這次明愛獲麥當勞支持及捐出港幣300萬元餐券,以分發予30,000個綜援及低收入家庭*,讓他們在提早到來的暑假品嚐美食,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與社區齊心抗疫。是次合作由磋商至達成方案,只用了數天時間,雙方均務求讓基層家庭盡快受惠。

 

香港麥當勞行政總裁黎韋詩表示:「是次疫情下,很多香港基層市民的生活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麥當勞為30,000個綜援及低收入家庭*贈送餐券,希望以愛心美食為他們帶來點點溫暖。我們非常感謝香港明愛是次與麥當勞攜手合作,讓有需要的家庭在疫情困境下,感受到麥當勞與大家時刻並肩同行。」

 

香港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表示:「第五波疫情肆虐,對基層家庭生計帶來嚴重影響。我們感謝麥當勞慷慨捐助,向有需要的基層家庭施以援手,與他們一起應對嚴峻困境。我謹代表每位受惠者衷心感謝麥當勞。」

 

所有餐券將經由明愛社會工作服務部轄下單位,陸續分發予有需要的基層家庭。

 

*30,000個受惠家庭或人士包括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綜援)及其他低收入人士,如正領取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等,並由香港明愛協助派發予其網絡下之合資格人士,不設電話查詢或全新登記。


Self Photos / Files - 28d7e6cba5fb45009372432651f64daf.jpg

香港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右)接收香港麥當勞行政總裁黎韋詩女士(左)所捐出的港幣300萬餐券。

 

Self Photos / Files - 一眾管理層合照

一眾管理層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