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專上學院獲授予大學名銜 正名為聖方濟各大學
2024-01-09

明愛專上學院(明專)歡迎獲得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批准,獲授予大學名銜,正名為聖方濟各大學 (Saint Francis University)。今次取得大學名銜,豐富了專上教育優質的升學機會,更對有志在專業發展的年青人給予肯定。

 

聖方濟各大學將會延續一貫的辦學宗旨,致力配合社會的殷切需求和年青人的就業目標,為他們提供更多靈活及多元的升學機會,包括護理、物理治療等健康科學範疇及社會服務相關的範疇,培育人才,以助建設健康香港和關愛共融的社會;而當中包括人工智能、數碼娛樂科技、語文及文化、翻譯科技等跨學科的人文學科及商業範疇則配合「八大中心」的發展,讓香港學生分享機遇,並出一分力,貢獻才能。衷心感謝各界一直的支持,近年明專學生人數每年均有增長。

 

大學亦將會豐富碩士及其他深造課程,繼推出企業管治碩士課程後,今年初計劃開辦新的護理及專職醫療學碩士課程,未來亦會開辦不同專業的碩士及其他深造課程。

 

為支持教育局發展應用學位的先導計劃,大學已率先推行了護理學應用學位課程,並於中學主動推動STEM教育。大學正研究推出酒店及旅遊等更多與業界緊密合作的應用學位課程,在課程融入應用實習體驗,幫助補充人才需求,及提升香港人力資源的競爭力。

 

大學致力全人教育,鼓勵學生以愛心服務的精神回饋社會。聖方濟各大學將繼續與姊妹學校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以及各方伙伴合作,提供多元及靈活的一條龍升學階梯,讓有志的年青人,不論起點,均有達至目標的成功發展大道。

 

聖方濟各大學取得大學名銜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嚴格要求,由其國際評審委員會進行的審核,並得到特區政府及教育局的批准。大學在此衷心感謝各界及不同持份者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