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黃耀南中心25週年STAND FIRM音樂會
2024-03-13

踏入2024年,明愛黃耀南中心舉行了一連串慶祝25週年的活動,其中最重要的一個慶祝活動為「明愛黃耀南中心25週年STAND FIRM音樂會」。今次活動主題是「STAND FIRM」,代表企硬,堅持改變,抗拒毒品,而中心職員也懷著堅定的心與戒毒人士同行,協助他們踏上新生路。

 

音樂會於2024年3月6日在新蒲崗東蒲綜合會堂舉行,各界人士皆有出席支持,包括主禮嘉賓禁毒專員李基舜先生、香港明愛助理總裁麥冠達神父、衞生署高級行政主任(員工關係及補助事務)陳丹娜女士、香港明愛社會工作部部長李淑霞女士、香港明愛家庭服務總主任林綺雲女士、香港明愛家庭服務副總主任鍾凌慧女士、香港明愛黃耀南中心顧問及前院長張大衛先生,並以樂器為活動揭開序幕。大家以《ROCK YOU》改編成的《STAND FIRM》歌曲作為音樂會的開場,氣氛十分熱鬧。

 

中心學員更為主禮嘉賓送上為他們特別製作的水泥盆栽,運用他們在維修班學習到的水泥技術製作成水泥盆,然後在盆內栽種代表著他們會不斷成長的植物。之後便由現時居住在明愛黃耀南中心的學員表演《STAND FIRM》話劇,描述在中心戒毒的生活及心態。畢業學員及家屬也在活動中分享心路歷程;協作機構青牧團契及伸手助人協會樂富宿舍代表亦有分享對中心學員的看法。接著便是頒發操守證書環節,以表揚一班多年來操守良好的學員。他們已成功戒毒一年至到廿三年不等,多年努力改變自己,開展新生活。藉此機會也頒發感謝狀予多年的協作伙伴,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合作,與戒毒人士同行,幫助他們重過新生。

 

活動最後有多支樂隊帶來壓軸表演, 包括路德會青彩中心的RAINBOW樂隊、耀南聲樂隊及黃耀南中心職員樂隊,賣力的演出引起全晚高潮,活動在一片歡呼聲下圓滿結束。

 

Self Photos / Files - Officaiting Guest「明愛黃耀南中心25週年音樂會」七位主禮嘉賓及中心顧問張越華教授及邵日坪先生

 

Self Photos / Files - Band Performance

耀南聲樂隊於音樂會中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