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血醫院(明愛) ~ 疫情下的參與 紓緩公營醫院壓力協作計劃
2022-03-10

香港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疫情,確診個案每日超過數萬宗。公營醫療系統為集中資源、專心抗疫及減低院內感染的風險,除了癌症治療等必要手術,一般公立醫院專科門診及非緊急手術等,都需要延期進行。

 

寶血醫院(明愛)在過去兩年的疫情期間,一直積極參與公私營協作計劃。當下第五波疫情形勢嚴峻,寶血醫院已經撥出超過20張病床,用作優先接收九龍西聯網轉介的公立醫院非染疫病人,以騰空公立醫院的病床,接收相對嚴重的染疫人士;同時亦預留部份病床,以供醫管局轉介有需要入院接受緊急手術治療的公立醫院病人使用。

 

承蒙「李嘉誠基金會」資助寶血醫院1000萬元,支援接收非染疫的公立醫院病人,幫助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計劃已於2022年2 月24日展開,凡經醫管局轉介的非染疫公立醫院病人,寶血醫院一律會為病人免費提供入院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以保障院內所有人員的健康,現時已經有八位病人入院接受治療中。

 

計劃同時適用於經醫管局轉介的非染疫病人進行以下項目,包括:

 

  1. 迫切性外科手術:腸癌切除手術、乳癌切除手術
  2. 被延期外科手術

 

普通科門診網上視像會診服務亦快將推出,為懷疑或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市民提供網上會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