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專上學院健康護理師生參與抗疫服務
2022-03-16

明愛專上學院一直與政府及其他醫療機構合作,為疫情提供相關支援措施。健康科學院早前向食物及衞生局提交名單,合共有376名學生自願參與提供核酸檢測服務,他們分別修讀護理學學士,普通科護理學、健康護理,以及配藥高級文憑等課程。

 

自2022年3月4日起,醫院管理局在明愛專上學院校園設立衛星熱線中心,中心目前設十條查詢熱線,熱線數量在稍後將增加一倍,由10名護理學教師,以及大約70名護理學五年級生輪流當值。

 

明專亦與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合作,派出教職員和學生支援稍後啟用的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服務其中400個床位。明專團隊包括護理及藥劑學系的10多名教師和80名學生,為長者提供包括藥物篩選、行政和管理等服務。我們亦鼓勵健康護理高級文憑學生,加入成為社區隔離設施和靈實醫院的護理助理。

 

健康科學院正處理來自私家醫院的請求,支援他們接收更多公立醫院的患者。

 

欲知更多詳情,可觀看以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