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職業專才教育計劃」啟航禮暨合作伙伴備忘簽署及委任儀式
2022-10-31

香港明愛於2022年10月28日舉行「職業專才教育計劃」啟航禮暨合作伙伴備忘簽署及委任儀式,並邀得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張震先生、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MH、遼寧省政協委員、GAPSK語文推廣委員會榮譽顧問彭楚夫先生、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黎英偉先生、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企業市場高級副總裁麥紀欣女士、明愛職業專才教育計劃專業顧問陳慶鴻教授、麥鄧碧儀女士,以及伍杏修先生等嘉賓親臨出席。

 

明愛總裁兼教育服務部長閻德龍神父致辭時表示,「明愛職業專才教育計劃」的英文簡稱「VPM」,代表的是「職業」(Vocational)、「專才」(Professional)和「道德」(Moral),期望栽培學生成為才德兼備的人才,貢獻社會。明愛轄下的中學將會在課程中加入優質的職業專才教育元素,幫助不同興趣、志向和能力的學生在中學階段及早認清自己的發展方向。

 

典禮上,閻德龍神父代表明愛與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MH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是次合作,Microsoft香港將支持明愛轄下學校成為Microsoft專業認證考試中心,協助學生考取國際認可之Microsoft專業認證,加強他們對數碼科技的認識及應用。

 

計劃亦邀請到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擔任教育顧問,包括:明愛專上學院電子計算及信息科學院院長陳慶鴻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榮休教授、香港理工復康科學系榮譽教授李大拔教授、香港電腦學會院士麥鄧碧儀女士,以及民社服務中心主席伍杏修先生。閻德龍神父向出席活動的教育顧問頒發委任狀。

 

及後,一眾主禮嘉賓主持啟航儀式,每人手持一架飛機貼上活動背板,配以現場出席人士熱烈的掌聲,象徵「明愛職業專才教育計劃」正式開展,各界攜手為香港培育專業知識與道德品格並重的新一代而努力。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 1

閻德龍神父代表明愛與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MH簽署合作備忘錄。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 2

Microsoft公司出席嘉賓與明愛教育部代表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