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之美
2021-10-28

「美」是甚麼?你說美是藍天白雲,是口罩下的微笑,是下雨天穿的防水膠鞋,是黑暗中的電視聲,是用力拍掌的動作,是跳躍落地的震盪,是因掛念某人而流的眼淚…這些特別的回應來自參與明愛康復服務所舉辦「藝恆者」計劃的朋友,他們每一位都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如此豐富的美,這一份對美的敏銳與追求,正正就是藝術創作的起點。

 

「藝恆者」是由社會福利署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資助,為期十八個月的藝術體驗活動,於二零二一年中正式開展,計劃邀請了五十位來自八間明愛康復服務單位的服務使用者參與,由五位創意藝術治療師及藝術家帶領參加者經歷三個階段的藝術旅程:第一階段「嚐藝」,參加者會透過參觀及表演欣賞等體驗活動初步了解視覺藝術、形體藝術及音樂藝術三種藝術表現方式;到了第二階段「學藝」,參加者會選擇自己喜愛的藝術表現方式進行深造;於第三階段「演藝」參加者會運用深造的藝術表現方式創作作品,將自己對美的感受與想像呈現給公眾。

 

「藝恆者」第一階段「嚐藝」已進行得如火如荼,參加者透過不同的參觀和互動交流活動,開闊了對各種藝術表現手法的想像,亦開始以藝術表達自己:有一位沒有言語的參加者以樂器指揮大家,組成他喜愛的節奏;又有一位參加者在工場休息時間自發拿起畫筆素描,將他一直不想正視的濕疹手畫在畫紙上;還有一位在舞動當中融入平時於中心學習的太極動作,挑戰自己身體上的限制。

 

這段藝術旅程剛剛開始,誠邀大家於社交媒體追蹤「藝恆者」計劃,從藝術中看見成人之美!

 

Facebook: 藝恆者・Live Art

Instagram: livearthk2021

 

Self Photos / Files - 點線面配合不同色彩,會成就怎樣的畫面呢?

 

Self Photos / Files - unlock daning plaza 的舞者教我們與膠袋共舞,突破自己身體的慣性,發現新的舞步,新的可能性 (2)

 

Self Photos / Files - 第一次學習打鼓,原來我的節奏感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