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安老服務榮獲第四屆「食得喜」樂齡美食烹飪大賽獎項
2022-11-15

明愛安老服務自2019年開始,鼓勵業界推動長者「食得好」文化。今年參加由社聯主辦的第四屆「食得喜」樂齡美食烹飪大賽2022,而且再度獲得多個獎項,除肯定廚師對製作軟餐所付出的心思及努力外,亦鼓勵安老服務其他廚師學習製作軟餐,服務有需要的長者。

 

其中一個獎項由明愛元朗綜合家居照顧服務的廚師霍慧芬獲得。她憑著一份愛護長者的心,了解到吞嚥困難的長者進食需時,食物容易轉涼,但長者又喜歡食熱的食物,故她想到湯飯正好有保溫的作用。結果她以陳皮鴨腿湯飯配彩虹批,獲得「照護食星級大廚」及至有「營」大獎。

 

而盈水閣的參賽廚師羅兆威,則憑著一份孝心,希望吞嚥困難的媽媽,能享受到美味的食物,故投身安老院舍工作,努力從中學習製作軟餐。他憑生菜鴿鬆配荔枝凍梳乎厘,獲得「照護食星級大廚」、「美食」嘉許及公眾投票最具「人氣」獎。

 

Self Photos / Files - 1

 

Self Photos / Files - 4

 

Self Photos / Files - 3